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学院迎新盘点(一)

核心提示: 迎新之际,众学院各出奇招、各显神通,“工学列车”“专属钥匙扣”“吃货DIY ” “水族景观缸”等“招式”让小鲜肉们倍感温暖。

未命名-1banner

工学院为新生准备的专属火车票和小挂坠_看图王
工学院为新生准备的专属火车票和小挂坠

资环院赠送新生的地球钥匙扣_看图王
资环院赠送新生的地球钥匙扣

食科院送给新生的美味酸奶_看图王
食科院送给新生的美味酸奶

食科院送给新生的精心制作的蛋糕_看图王
食科院为新生精心制作的蛋糕

水产院的水族景观缸_看图王
水产院的水族景观缸

信息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板和明信片_看图王
信息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板和明信片

(文|校团委通讯员陈汶汶 图|校团委通讯员张慧瑾 黄雷)初秋的气息还未盈满狮山,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已进行得如火如荼。从火车站到华农校内,学院迎新各显神通,为2015级的学弟学妹营造家一般的温暖氛围。

工学院:“工学列车”

工学院今年的迎新主题是“工学列车”,学院为每位新生精心制作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工学列车火车票”。车票上清晰印着新生信息和寝室号,由“梦想伊始”开往“彼岸花开”的火车票代表着学院对每位新生的美好祝福。此外,工学院还赠送每位新生 “小锤子”“小锯子”等代表金工实习特色的小挂坠,并印发了5000份院刊“梦工厂”面向全校新生宣传工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属钥匙扣”

资环学院为每位新生制作一个专属自己的钥匙扣,钥匙扣正面印着地球,代表资环院保护环境之宗旨;反面印着新生名字,创意十足。另外,资环学院在“资环为你”官方微信平台上设立新生专栏,包含有资环院的介绍以及新生在华农的吃、住、行等方面的导航。为宣传“家校联合,携手成长”的理念,学院为新生家长准备了家长手册及家长交流群,使家长更好的了解学生在学校的相关动态。此外,由于迎新之际阵雨不断,资环院准备了“诚信雨伞”,每位新生在登记后可领取雨伞。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吃货DIY”

迎新期间,食科院策划了以“新声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设立了微博、微信服务平台,在线上为新生解答问题;线下设立新生服务点,其中食科院学长学姐们动手制作的酸奶和蛋糕获得了不少新生的青睐。

水产学院:“水族景观缸”

水产院今年不仅在体育馆设立迎新点,而且在学院的男生宿舍与女生宿舍分别设立了水产活动室。活动室里摆放了具有水产学院特色的水族景观缸,色彩缤纷的鱼儿、造型奇特的树木和光滑亮泽的石子深受新生和家长喜爱,引得新生和家长纷纷在水族缸旁合影留念。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生 迎新 环院 学院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