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推进“优质生源计划”

核心提示: 9月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战线工作会,推进“优质生源计划”。韩鹤友在会上指出我校优质生源流失严重,各学院要超前谋划,采取相应措施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张献龙要求各学院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留住本校优质生源。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 陈华伟)9月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战线工作会,部署新学期工作,推进“优质生源计划”。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参会,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守强代表研究生院(部)部署了2015年下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并对开学初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韩鹤友结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兄弟高校改革进展以及学校整体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他表示,受推免制度改革的影响,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面临巨大挑战。虽然,学校及时启动实施“优质生源计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奖励优质生源”等措施,吸引优质生源,但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兄弟高校改革进展以及各学院开展吸引优质生源活动的学生参与情况来看,今年的优质生源竞争将更加激烈。基于此,各学院要直面挑战,分析形势,主动出击,科学谋划今年招生推免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国家推免文件尚未下发之前,各学院要超前谋划,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导师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推免报考引导机制;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关心关爱学生,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奖励报考我校的优秀免推生的基础上,鼓励学院、课题组、导师 自主设置奖励,吸引优秀学生报考。

会上,张献龙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抓机遇,扩规模,提质量”。特别要认清复杂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形势,高度重视生源竞争、培养质量、就业压力等问题,以“质量”为中心,逐步调整、优化结构,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力度。最后,张献龙就招生推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学院提前介入,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选拔更多本校优质生源。

 审核人:郑学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