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主讲课程入选“精彩一课”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教高厅函[2015]52号),公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评选结果,本次共评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156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课程成功入选。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马元)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教高厅函[2015]52号),公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课程成功入选。

   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了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本次共评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156套,分布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科学社会主义概论、政治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法理学、史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文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世界经济概论、西方经济学、宪法学、伦理学、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资本论》导读、中国近代史、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历史理论经典著作导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27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
  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指出,希望各地各高校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教学改革,着力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把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提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王洪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