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三峡新闻网】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为宜昌白山羊“把脉”

核心提示: 近日,由国家肉羊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勋平带着二名博、硕研究生,在宜昌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沈洪学陪同下,再次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就宜昌白山羊品种的繁育与推广驻场开展科研“把脉”。

三峡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官守宝)近日,由国家肉羊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勋平带着二名博、硕研究生,在宜昌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沈洪学陪同下,再次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就宜昌白山羊品种的繁育与推广驻场开展科研“把脉”。

在长阳宜昌肉羊产业首席科学家工作站和肉羊标准化良种繁育场,开展宜昌白山羊质量标准科技攻关,进行系统性立档建卡,共抽血采样200多只,使这一优良地方品种得以保持和开发利用,再经科学分析和信息处理后建立大数据中心,实行因地制策、科学规划,学研结合、规范管理,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推动肉羊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工作站团队还在现场指导示范场完善配套设施,帮助养殖企业转变观念,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科学养羊,走向安全、高产、高质、高效益的现代化养羊之路。

据了解,按照《宜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牛羊产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宜昌市牛羊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要求,宜昌白山羊育种确立了指导思想、育种和开发利用目标、育种选育方式和方法、育种建设内容和组织技术路线和主要措施。这意味着长阳建成以山羊生产为主的全省畜牧强县已经顺利实现第一步,也将最终建成全国肉羊生产大县起到积极的科技推动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