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开学季:教授下寝室,导学导人生

核心提示: 9月1日当晚,我校植科、资环、生科、文法等学院近百位专家教授老师们和辅导员进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别开生面话家常、侃见闻、聊学业,把握好与学生“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新学年!

(图文|理学院通讯员匡敏 生科院通讯员姚彬 新闻中心王志琦等)9月1日晚上,我校植科、资环、园林、生科、动科、文法、经管等学院近百位专家教授和学院党政领导走近学生寝室,与同学们别开生面话家常、侃见闻、聊学业。通过和学生的近距离交流,为师者得以更好地了解学子所想,助力新学年!

在荟八138应用生物技术1201班班会上,同学们分享过自己的暑假趣事后,熊立仲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只用五个小时登顶长白山的故事,“别人正常时间需要九个小时才能登上山顶。”通过这件事,熊老师感慨道,“做事情一要有基础,我是在山里长大的,所以爬山我在行;二是要有目标;三是要敢于攻坚、敢于冲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看着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熊老师鼓励大家“正值青春年少,大胆去想,去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王学路院长与熊立仲教授和班级学生合影
王学路教授、熊立仲教授,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等和班级学生合影

除了在寝室里开班会谈心外,湖北省教学名师刘汉兰教授,应用化学1301班的班主任,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将新学期班会开到了逸夫楼八楼的教学实验室里。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录片《为了胜利》,将学风建设教育及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的同时,引导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重任、绽放青春光彩。

刘汉兰老师组织大家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
刘汉兰老师组织大家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

学生们眼中的和蔼可亲的“王爷爷”一向对学生成长成才格外关注,作为应用化学1401班班主任,王运老师在大二伊始就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到了同学们的“暑期见闻”分享交流里。结合同学们暑期的“锻炼”经历,有着丰富教育经历的他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各类职业定位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并鼓励大家在大二开始就认真做好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追梦人”。

王运老师与学生们畅聊暑期见闻
王运老师与学生们畅聊暑期见闻

在荟五432土规1401班的班会上,班主任王秀兰教授和大家分享暑假见闻,与班级同学交流了国外大学文化、学习观念及方法等内容。公管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一行也来到学生寝室看望返校学生。每到一个寝室,他们总会关切地问到,“班上同学返校情况怎样?”“未到校的同学联系上了没?”程为民还特别慰问了藏族同学,给他们讲孔繁森援藏的故事。信管1201班班主任马才学教授也深入学生寝室,和班级学生拉家常,交心谈心。

王秀兰教授主持入学班会
                                                    王秀兰教授主持入学班会

(审核人:兰涵旗)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