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我校荟园、博园宿舍楼门禁系统升级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荟园17幢和博园11幢学生宿舍楼的大门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近期便可投入使用。

(文|学通社记者李茵 胡远洋)近日,我校荟园17栋和博园11栋学生宿舍楼的大门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关于升级后的门禁系统的使用问题,保卫处夏田老师作了简单的介绍。

本次升级改装的门都是用不锈钢和防爆玻璃等材料做成的,而且门上都加装了门禁系统,这有利于学校掌握学生的出入情况。学生在门口通过刷自己的校园卡出入楼栋,同时机器会记录出入时间,如果有同学夜间未归或晚归,辅导员将在第一时间接到信息了解情况,并作出相应的措施。而且,刷自己的校园卡只能进自己楼栋,这防止了有人使用遗失的校园卡冒名进入的情况。如果有人违规进入,大门处的监控设备会拍下违规进入者的相貌,由学校进行处理。此外,为方便社团和班级活动的进行,学校专门设置了申请授权的方式,社团可以向学校申请授权或者向宿管提出申请,留下记录后进入。针对晚归现象,学生如错过门禁时间,将无法刷卡进入,此时可通过门口机器的对讲系统向宿管提出申请,进入后可在每楼层的刷卡机器处进行销到处理。值得关注的是,在一些高峰时期,如做操、上课和下课等时间内不需要使用刷卡机器便可以离开或进入宿舍楼。而发生特殊意外时,楼栋两边的逃生门和大门会及时打开,保证学生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所有的硬件设施都已经安装和调试完毕,下一步将进行授权,在近期内投入使用。开通后,学生只能通过刷校园卡进出,数字键暂时无法使用。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