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学生赴黄陂开展农地整理项目调研

核心提示: 8月24日至30日,由我校公管院2013级5名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武汉市黄陂区,开展“社会资本对农地整理项目后期管护行为的影响”的主题调研。

团队成员了解管护现状

团队成员走访当地居民

(文图|公管院通讯员 刘钰)8月24日至30日,由我校公管院2013级5名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武汉市黄陂区,开展“社会资本对农地整理项目后期管护行为的影响”的主题调研。

在调研中,团队利用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知识,结合农地整理实际情况,透过社会资本群体的相互关系,寻找社会资本在农地整理方面的建设情况,研究社会资本视角下管护行为的影响,进而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更好的对农地整理项目进行后期管护。

该团队成员首先赴黄陂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在土地复垦中心王主任的帮助下,了解了近20年武汉市黄陂区的农地整理项目情况。随后,团队赴六指国土资源管理所,通过陈所长的介绍与存档资料的查找,确定对甘棠附近的村庄进行实地调研。陈所长鼓励同学在之后的调研中结合所学知识,倾听农民的心声,多到基层看看,提升自身的素养,早日为国家的土地利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8月26日至30日,团队来到下刘湾村、张家店村、蔡馆、彭家楼等村庄进行实际调研,与各村村长交谈了解情况,并对农地整理项目实施区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向当地农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农地整理项目的成果后期管护情况及社会资本的程度。

“这次调研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也深切体会到自己知识与能力的不足。”队员丁冠乔说,“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多到实地参与调研、了解情况,为中国土地规划与利用保护助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