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这个暑假 ,你在哪?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为了帮助和督促学生们尽快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园艺林学学院发起了“这个暑假,你在哪?”系列活动。5名教师、7名毕业生,86名准毕业生通过不同形式讲述了自己这个暑假正在做的事情,活动受到了师生追捧,在同学中掀起了一股青春正能量。

 

活动截图1_副本

 

活动截图2_副本

 

(文图|园艺林学学院 袁林)“我是林学1201班金时超,我想去中科院或者北大,这个暑假我在参加中科院植物所生态学夏令营。”“我是园艺1204的黄盼盼,我想申请法国IESEG高等商学院,现在正在武大参加雅思集训课程,早出晚归,却乐在其中。”“我是园林1202班张晨,这个暑假我和们班唐晶晶,设施1201班廉美婷在如春园林实习,在工作中才体会没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加油!”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的近百名准毕业生们用不同的方式纪念着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

“我只是想大家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希望他们走出校门的时候都有适合自己的新的征程。”活动策划者,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卢刚说到。

头脑风暴后催生的活动构想

在谈到此次主题活动时,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辅导员卢刚老师说,今年上半年他协助同事负责学院本科生的就业工作,他发现很多同学眼高手低,对社会和工作的认识度不够,如何才能切实帮助他们呢?于是他邀请所带年级的学生进行头脑风暴,这些学生即有学生骨干,又有文艺分子,即有学霸,又有“刺痛”,大家就如何才能让大家积极应对就业进行了探讨,探讨非常激烈。“我们的特点是存在感特别强,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和肯定。”讨论了一上午,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分三个部分开展,一是积极收集资源,为不同需求的同学提供相应信息;二是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这个暑假大家正在做的事,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紧迫感;三是邀请优秀毕业生谈他们的经验,给大家参考借鉴。为了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活动主题确定为“这个暑假,你在哪?”

积极筹备,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暑假

确定好活动主题以后,大家开始分工行动。老师积极联系企业,为同学们争取实习岗位;同学们负责搜罗各大院校、科研院所暑期夏令营的相关通知。大家分工协作,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

碧桂园集团、广州如春园林有限公司、寿光园林局……20余家企业向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学生提供了近百余实习岗位;同济大学暑期夏令营、中山大学暑期夏令营、中科院暑期夏令营……同学们收集了国内十余所院校的暑期夏令营信息。最终70余名学生通过学院发布的暑期就业信息找到实习岗位,近50余名同学参加了各科研院所、高校举办的暑期夏令营,10余名学生拿到了优先录取资格。

新媒体平台活动受追捧

86名同学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自己这个暑假正在做的事情,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有的在学校积极备考,有的在外地封闭学习提升自我,有的在其他院校参加暑期夏令营,有的在企业实习提前感受工作氛围。此次主题活动阅读量突破了5000次,互动人数近300人。此外,7名2015届毕业生讲述了自己保研、考研、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找工作的心历路程,5名教师就自己暑假的安排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原以为大学最后一个暑假可以轻松度过,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实在没有理由停下前进的脚步。”一位同学在互动中留言说到。

据悉,除了这些系列活动以外,辅导员卢刚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张“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月历”,暑假结束了,毕业季也真正开始了,他希望以此能够提醒全体学生能够珍惜时间,做好自己最后一年大学时光的规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