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水稻优质高产研讨会

核心提示: 8月25日至28日,全国第十六届水稻优质高产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贵州贵阳举行。我校黄见良教授带领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一行5人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中稻蓄留再生稻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的主题报告。

(文|植科院通讯员 王真梅)8月25日至28日,全国第十六届水稻优质高产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贵州贵阳举行。我校黄见良教授带领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一行5人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邀请黄见良作了“中稻蓄留再生稻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的主题报告。黄见良主要从湖北省发展再生稻的意义与限制因子、再生稻品种筛选研究、再生稻高产高效生理基础研究、新型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再生稻专用收割机的研制、以及再生米品牌的创建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会后,参会专家主动与黄见良进行了交流,纷纷要求加深相互间的合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承办,贵州大学农学院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陈温福教授,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著名栽培学家凌启鸿教授,贵州省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邀请了日本九州大学农学院的楠谷彰人和松江勇次教授做了关于稻米品质方面的大会报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省级农科院等单位的40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审核:聂立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