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一项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8月27日,我校郭爱珍教授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家畜生产运输过程中环境应激响应及调控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郭爱珍首席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郭爱珍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验收会议现场
验收会议现场

(文|动科院通讯员 刘瑞宁 朱小洁 图|动科院通讯员 李程)8月27日,我校郭爱珍教授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家畜生产运输过程中环境应激响应及调控技术研究”项目(201003060)验收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项目验收专家10名,包括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张凤桐高级农艺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张永光研究员、中维会计师事务所易维佳注册会计师等业务、财务、管理和用户专家。项目主持单位和协作单位32位专家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技术合作处许宁主持和协调验收工作。

项目验收前,姚江林副校长致欢迎词,并恳请验收专家为项目完成情况和未来研究计划问诊把脉。张凤桐高级农艺师介绍了行业科研专项基本情况,并提出验收要求。随后,张永光研究员和财务验收组组长易维佳分别主持业务和财务验收。在业务验收组,首席专家郭爱珍教授针对项目计划任务和预期考核指标进行了实施情况整体汇报,6个协作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各评审专家对汇报和项目结题材料进行提问,涉及到各个方面,包括“已有成果如何深入转化至产业生产中?”“成果应用的后续计划有哪些?”“如何减少家畜生产运输中其它应激因子的影响?”“建议将已有技术规范在不同地区和不同环境中进行验证、以便于更广泛推广”等问题和建议。首席和相关专家一一回答了提问。

业务验收组专家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并部分超额完成各项技术和经济指标,在结合产业需求、实施学科交叉、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特色明显。财务验收组专家对照项目预算和国家相关规定,对项目支出进行逐项逐条的审核,一致认为:项目开支整体符合要求。最后同意项目通过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并对项目组以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良好祝愿。

郭爱珍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不负所望,和项目组专家们共同努力,争取“十三五”期间在深入研究、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郭爱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