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华农学子开启“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之旅

核心提示: 8月22日晚8时,华中农业大学赴井冈山暑期实践团队“狮山之子”抵达江西省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启了为期9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狮山之子”实践团队

(图文|文法学院通讯员杨颖)8月22日晚8时,华中农业大学赴井冈山暑期实践团队“狮山之子”抵达江西省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启了为期9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井冈情•中国梦”是团中央为深化中国梦内涵,引领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精神而开展的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井冈山作为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孕育了内涵深刻的“井冈山精神”。由文法学院各专业共20人组成的“狮山之子”实践团队,从参加遴选的1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180支入选“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专项行动的队伍之一,实践课题确定为“文化艺术演绎——井冈山青少年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意在以井冈山文化资源为主体,设计井冈山文化产品,确立品牌形象,推动井冈山地区文化及旅游产业发展。

8月23日早,“狮山之子”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25所高校共同参加了第九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开班仪式,仪式分为四项,分别为高校代表发言、“激情三十秒”高校风采展示、授旗仪式与领导讲话。在“激情三十秒”环节中,团队成员将校训与井冈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歌唱等形式,践行了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展现了华农人的昂扬风貌。

开班仪式结束,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队成员与其他高校成员一起,共吃红米饭,共同体味革命年代的朴素生活。随后,团队一行又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用默哀,敬献挽联等形式,感怀井冈革命烈士永远鲜活挺立的灵魂。参观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地时,实践团队通过对读书石、红军厨房、彭德怀旧居等地的亲临体验,感悟学习井冈山革命时期先辈们艰苦朴素,耕读不辍的精神。

下午,团队成员还参加了“三湾改编”教学课程,在情景模拟环节中,高校实践团队之间比拼高唱红歌、设计旗帜、展示团队风采等活动,也促进了我校团队与中国地质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两个兄弟院校团队的交流沟通。

“狮山之子”实践团队还将进行为期7天的调研及设计活动。

(审核人:刘清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