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增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核心提示: 8月21日,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等一行赴广东参加了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并参与了中国生态农业(植物营养)高峰论坛,为我校新增一个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挂牌仪式_副本

 

(图文|资环学院庞湃)8月21日,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等一行赴广东参加了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并参与了中国生态农业(植物营养)高峰论坛,为我校新增一个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王从严一行首先参加了广东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仪式并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厂房。公司总裁蔡敏新在介绍企业状况时谈到,广东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长鸿实业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长鸿集团于1994年成立,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以地产为核心,以能源为基础,以金融为纽带,其它业务协同发展”的大型民营集团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有十多家子公司及成员企业,总注册资本5.03亿元。广东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微生物肥料、土壤调理剂和新型肥料的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推广应用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随后,双方举行了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

21日下午,我校资环学院姜存仓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生态农业(植物营养)高峰论坛。论坛上姜存仓指出中国已启动化肥和农药零增长的战略,企业研发生物肥料将迎来春天。他说,“中国粮食总产量已达6.2亿吨,实现了11年连增,很大一部分是依靠化学肥料的使用来实现高产。70年代用氮肥,后来用磷肥钾肥,但如今,中国已启动化肥和农药零增长的战略,这一信号表示,现代农业未来发展方向是生态农业,这要求我们更多地使用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依靠科技创新制造出更多高效有机肥料,企业研发生物有机肥的春天快要到来了!”

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表示:“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挂牌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继续扩大协同育人及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平台,筹备设立企业奖学金,适时创立学生就业基地和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企业人才与高校教师的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