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祝鑫工作室建设

核心提示: 8月22日-24日,正值2015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校领导李忠云、唐峻、高翅、姚江林等先后来到祝鑫工作室指导工作。

 

QQ图片20150822172859_副本

 

IMG_3665_副本

(文|理学院 祝鑫 图| 理学院 刘三明 匡敏) 8月22日至24日,正值2015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校领导李忠云、唐峻、高翅、姚江林和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祝鑫工作室指导工作。

在工作室里,李忠云对工作室的LOGO墙、展示区、办公区、交流区一一参观询问。走到展示区,李忠云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工作室的形象代言小狮子鑫巴和创作设计出来的鑫巴公仔、U盘、明信片、环保袋、笔记本等各种精美文化衍生品,对将华农生活进行艺术再加工塑造出“鑫巴和他的小伙伴们”主题手绘小故事的创意以及十二幅手绘海报表示肯定。在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后,他说,作为我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平台,祝鑫工作室注重转变话语体系用95后语言与学生交流,注重打造异质化团队从全校各个学院招募成员,注重作品原创性为广大师生讲好华农故事,尤其是在近期网络迎新工作中为新生提供大学学习、生活等相关优质资讯,这些做法值得点赞。

唐峻在参观时重点强调了新媒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工作室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和发展规划,注重理念创新、资源整合、持续发展和技术开发;高翅对工作室LOGO的内涵表达、“华农鑫巴”与其他校园新媒体的合作发展关系等进一步建设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姚江林则结合建设目标对工作室的品牌化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李忠云在交流中指出,“互联网+”时代,传统思想政治教育要与当前信息通讯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相融合,释放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的“增长点”。他强调,要注意在工作中培养一批思想活跃有“网感”的青年学子,培育特色网络工作团队,锻炼学子综合素质,提高学子网络媒介素养;要利用祝鑫工作室等网络平台解读、书写校园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核,为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华农提供优质资源;要发挥好网络阵地的作用,根据当前95后大学生的习惯和喜好,注意把思想引领与成才服务结合起来,选择相应的内容形式,用个性化、有特色的网络产品占领终端平台,从而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实效性。

据悉,祝鑫工作室从2009年建设“鑫曰心语”思政博客开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新媒体技术,从QQ群到微信群,从百度贴吧到豆瓣小组,从博客、到微博再到微信,逐渐发展成为利用新媒体面向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平台。当前结合农林院校实际,工作室着眼于打破教育主客体间隔阂,实现教育主客体跨界汇合;打破线上线下壁垒,实现资源跨界融合,努力建设一个以尊重学生话语权、关注生活维度、倡导立体化引导为特征的平等、尊重、互助、多元的“共享社区”,提升工作室网络空间思想引领的意识、能力、水平和艺术。

“华农鑫巴”是祝鑫工作室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关注校园热点,聚焦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现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目前该平台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截止到2015年8月25日,粉丝量达到5302人。

附:“华农鑫巴”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QQ图片20150825092252

审核人:常慕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