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科院赴夷陵区雷家畈村推进“111”计划

核心提示: 8月18日,我校生科院领导班子和微生物专家孙明教授一行6人赴“111计划”联系点宜昌市夷陵区雷家畈村进行实地考察,针对联系村发展面临的困难,考察组给出了建议。

1

3

(图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吴锋)8月18日,生科院领导班子和微生物专家孙明教授一行6人赴“111计划”联系点宜昌市夷陵区雷家畈村进行实地考察,推进校村结对共建工作。

对雷家畈村特色产业、资源环境和乡村文化进行了摸底了解后,生科院考察组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雷家畈村干部从柑橘产业园地老化和品种退化、外部资本投入乡村农业和旅游业匮乏、乡村旅游协同发展缺乏有效链接三方面介绍了雷家畈村面临的发展瓶颈和疑难困惑。考察组一致认为雷家畈村应充分利用自身网络基础积极探索、转变和优化杆桔的网络营销策略;充分借鉴黄陂区成熟休闲旅游业的有益经验,结合自身现有资源做文章;深度挖掘雷家畈村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文化品位,积极推进和打造农庄一日游。

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表示针对联系村发展面临的困难,考察组将会通过积极争取资源,探寻校村项目合作形式,推进学生实习实训,寻求专家技术支持等途径积极予以支持和帮扶,真正地为雷家畈村的乡村建设和发展办些好事、做些实事。

(审核人:赵小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