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学子赴建始调研新农村建设

核心提示: 我校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道兵等携我校赴湖北恩施暑期实践团在建始双寨子村开展调研考察。并在双寨子村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实践团采访建始县扶贫办副主任
实践团采访建始县扶贫办副主任

(图文|资环学院 阙铖815日,我校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道兵等携我校湖北恩施暑期实践团在建始双寨子村开展调研考察。本次调研主题为“特色产业对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作用——以建始双寨子村为例”,实践团将前往景阳鸡养殖场、景阳核桃种植园以及农民家中入户调研,深入了解双寨子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的“111”计划的实施,让广大本科生了解农村、力所能及地为农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8月16日下午,团队一行14前往了位于景阳鸡原种自然保护区的建始双寨子村村委会。在唐仁华和村委会书记马家会的组织下,实践团在双寨子村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建始县扶贫办副主任唐登武说:“自华农与我县制定了八年扶贫计划以来,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同时为我们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宣传平台,促进了本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当地新农村建设的进程。”

据了解,我校与建始县签订了八年定点扶贫计划。资环学院作为双寨子村定点扶贫单位,在过去的两年里,资环学院聘请教授就双寨子村特色景阳鸡与景阳核桃的成活率与品种进行了改良,并提出了“首席专家+实践基地+科技服务人员”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唐仁华说:“我为这两年双寨子村特色产业的发展而自豪,学院也将继续贯彻产、学、研化多方位的帮扶模式,这次建立的大学生实践基地是为了建立建设长效机制,让更多的华农学子了解建始、了解双寨子村。后期我们还将派更多的学生,从产业发展、教育、关注贫困户及空巢老人等多方面开展工作,让广大大学生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

村委会书记马家会说:“与华农合作,给我们山村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这次大学生来到这里,我们会尽力配合,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村,了解我们的新农村建设。”

(审核人:王景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