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指委考察我校农业(渔业)硕士实践基地

核心提示: 8月17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了我校的农业(渔业)硕士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对基地严谨求实的工作运行管理和富有成效的实践教育效果给予了肯定。

DSC_0190

DSC_0269

DSC_0334

DSC_0289

(文|水产学院 李大鹏 图|校新闻中心 川竹)817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了我校的农业(渔业)硕士实践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称“基地”)的建设情况。基地设在湖北省团风县的湖北百容(海大集团)水产良种有限公司,由我校水产学院与海大集团共同建设。

按照农业教指委[2015]1号《关于开展农业(原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遴选的通知》,我校组织了申报,并通过了初审。此次专家组对经过初评通过的实践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评审遴选,最终获批基地将授予“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等人陪同专家组,考察了基地设在校内的“海大研究院”和位于团风县的基地。在现场评审会上,团风县副县长闫吉代表县政府致辞欢迎专家组的考察与评审。韩鹤友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及其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王卫民向专家组汇报了基地的运行管理情况,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的理念、实践教育内容、实践教育保障体系和基地运作管理机制以及建设以来取得成效。专家组成员仔细检查了专业(渔业)硕士的学位论文、实践记录本、基地管理制度文件等支撑材料,就相关基地建设情况与导师、研究生和公司员工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师生就专业学位研究的实践教育谈了自己的切实感受,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基地所在的公司总经理刘冰南向专家组表示,基地的建设不仅锻炼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产学研的有机结合、驱动企业科技创新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专家组仔细参观了基地的养殖池塘、水产苗种繁育车间、科研实验室、研究生食宿和生活场所。专家还饶有兴趣地在基地养殖网箱上进行了拉网、转鱼等专业实践操作,并与正在实践的研究生交流了技术细节。专家组成员对基地严谨求实的工作运行管理和富有成效的实践教育效果给予了肯定。

(审核人:郑学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