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获批项目数居农林类高校第一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项目数创历史新高,且在农林类高校中排名第一。在自然基金委的8个科学部中,除医学科学部外,均有项目获批,项目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学部。

(文|科发院通讯员 刘彬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截止到目前,我校共获批各类项目192项,获批项目数创学校历史新高。获批项目数居全国高校第32位,在农林类高校中排名第一;获批项目数量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资助项目中,排名全国第一。

获批项目含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面上项目1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5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国际会议项目)1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是我校首次获资助。与2014年相比,面上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数有了较明显的增加。

获批项目在科学部的分布为数理科学部3项,化学科学部8项,生命科学部147项,地球科学部1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5项,信息科学部3项,管理科学部12项。在自然基金委的8个科学部中,除医学科学部外,均有项目获批,项目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学部。

获资助学科进一步扩展。在管理科学部,我校首次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以外获资助,资助学科扩展到教育管理与政策、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预测理论与方法、技术管理与技术经济等学科。

部分项目,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仍处于评审或审批阶段,结果暂未公布。

(审核人:樊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