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赴丹江口考察工学院实习基地

核心提示: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教务处及工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丹江口市考察大学生实习实训情况。

在实习现场与学生交流
李名家一行在实习现场与学生交流

(文图|工学院通讯员 翟红)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教务处及工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丹江口市考察大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工学院校友、丹传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耀永热情接待了李名家一行。

李名家一行考察了丹江口市丹传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简称丹传),看望了我校实习师生,并与公司负责人、开展实习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生活状况以及实习的感悟和收获等。

李名家叮嘱同学们要理解和牢记“感恩、和谐、永恒”丹传文化及经营理念。他指出,“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当代大学生应对父母、教师乃至实习师傅等常怀感恩之心,对母校常怀感恩之情。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必然是一个负有正义感、满怀责任心、敢于担当的人,这些都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基础;在谈及公司的“和谐”文化时,他指出,如同一块废钢经过一系列的工艺流程成为成品,生产工艺需要和谐,生产流程需要和谐,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更需要和谐发展;在谈及“永恒”时,他指出:应该将热爱公司、热爱产品、热爱同事、热爱家庭、热爱同学,将感恩心与永恒心有机结合起来,如此才能和谐。

李名家希望同学们对公司提供的便利和谐的实习环境怀感恩之心,好好把握实习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主动思考、主动求问,主动汇报交流,切实做到实习“三字经”:“看一看、想一想、议一议,解一解”,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验证理论,不断加强对理论的认知与理解。

随后,李名家一行还考察了神农武当医药科技园,看望和慰问在那边实习的植物科技学院的学生。

(审核人: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