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赴赣南考察黄龙病疫情

核心提示: 黄龙病是柑橘的致命性病害。8月12日-8月15日,我校专家团队赶赴赣南柑橘主产区考察黄龙病疫情,与赣州市果业局、赣州市柑橘研究所及相关县果业局进行了交流,深入产区查看病情。

关院长询问黄龙病情况

果农介绍黄龙病发病情况

与江西绿萌公司座谈

厂区座谈

在产区调研

产区调研

图文|园林院通讯员 邹运乾)8月12日-8月15日,由姜道宏教授,匡汉晖教授,园林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 科发院、基建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赴赣南柑橘产区考察黄龙病疫情。

赣州市果业局、柑橘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当地柑橘黄龙病的危害及防控情况,2014年赣州市为防控黄龙病,砍伐了3000多万棵成年脐橙树,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00亿元以上。

专家团在听取介绍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信丰、安远和寻乌三县柑橘产区黄龙病的病害情况,并与安远县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就黄龙病防治进行了专题探讨,我校将为正在筹建的190亩的标准化柑橘苗圃提供技术支持。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表示,我校长期跟踪关注赣南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必将集各方面专家力量,提出可行的方案,帮助当地攻克黄龙病对柑橘产业的危害。

专家团还参观了我校在赣南农科教人才培养基地的实验室,看望了正在基地开展暑期实习的植科院学生。此外,专家团考察了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杨氏果业公司,并与对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生产厂区。

资料链接:柑橘黄龙病是世界柑橘生产上的毁灭性病害,能够侵染包括柑橘属、枳属、金柑属和九里香等多种芸香科植物,该病害分布广泛,严重制约了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