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动物医学院教授获授西班牙院士

核心提示: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上月,该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成为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首位亚裔外籍院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刘智强 胡丰林)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上月,该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成为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首位亚裔外籍院士。

目前,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共有4名外籍院士,分别来自法国、荷兰、中国和澳大利亚。只有取得了国际公认的独特专业成就的科学家,才会被提名和当选为该院的外籍院士。

袁宗辉是我国第一个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博士,主要从事药物代谢动力学、兽药残留与食品安全、兽药学等方面研究。他现任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国家兽药安全评价实验室、农业部兽药残留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华中农大兽药研究所所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