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三峡日报】华农博士团助力茶乡产业提速

核心提示: “对五峰茶乡,我们有四个印象:茶叶结构非常好,技术人员非常用心,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关系非常和谐,农业产业的主体带动力非常强!”8月12日至1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赴五峰“111计划”现场推进会上,华农园林学院茶学专家周继荣博士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本报讯(通讯员晓晨)“对五峰茶乡,我们有四个印象:茶叶结构非常好,技术人员非常用心,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关系非常和谐,农业产业的主体带动力非常强!”8月12日至1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赴五峰“111计划”现场推进会上,华农园林学院茶学专家周继荣博士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此次现场推进会系华中农大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行动“111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一个学院对接一个村(县、企业、合作社),辐射一个县(镇),利用高校科教优势助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专家组由华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共有茶叶种植与加工、蔬菜种植、马铃薯种植加工、玉米育种等方面9位专家。

3天时间里,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采花毛尖、新巴人牧业、聚龙合作社、兴农蔬菜、君旺家庭农场、汲明茶业、天池机械等处。

李向东表示,在信息化背景下,相信华农与五峰在人才培养、技术骨干培训、项目合作、产学研协同上能有新的实绩。张红雨提出,五峰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一定要发挥优势,改变思维,采取超常规举措,积极加入到国际循环和产业循环,把校地协同推向深入。

蔬菜专家汪李平教授4年驱车16万公里,足迹几乎遍及湖北所有县市。他表示,五峰的高山蔬菜很有基础,农业合作社发展很快,如果校地在农产品的品种选育储备与更新、虫害防治、农产品冷藏运输与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加大合作,对农户增收、精准扶贫、促进就业等无疑能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峰 111计划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