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赴神农架看望实习师生

核心提示: 2015年8月5日至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5人赴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看望正在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野外实习点进行实习的师生。期间,我校与神农架旅游集团公司围绕利用神农架资源开展校企合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指导学生认识神农架植物
教师指导学生认识神农架植物

参观我校与神农架共建的金丝猴研究基地
唐峻一行参观我校与神农架共建的金丝猴研究基地

(图文|生科院)2015年8月5日至6日,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以及教务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一行5人赴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看望正在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野外实习点进行实习的师生。

在神农架木鱼镇,实习师生代表汇报了教学安排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野外实习激发了自身探索自然奥秘的激情,在感受神农架人文魅力的同时,培养了师生团队精神。唐峻在听完代表发言后指出,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是践行“勤读”校训的表现,在神农架野外实践则是践行“力耕”校训的体现。他表示,同学们通过实习学到了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文化知识与社会知识,值得坚持和提倡。

期间,神农架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廖明尧、运营部部长郭中怀热情接待了唐峻一行,双方围绕利用神农架资源开展校企合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素有“华中屋脊”之称,蕴含丰富的物种资源,并随海拔的升高形成多个气候带,具有开展宏观生物学实践教学的优越条件,是我校与武汉大学向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申报共建的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野外实习基地建设点。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