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赴宜昌调研柑橘产业

核心提示: 7月31日到8月1日,在当地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长邓秀新院士赴宜昌市秭归县和当阳市调研当地柑橘产业,并指导生产。

邓秀新在秭归县查看苗圃情况
邓秀新在秭归县查看苗圃情况

邓秀新在当阳市指导柑桔生产
邓秀新在当阳市指导柑桔生产

邓秀新在当阳市调研柑橘产业
邓秀新在当阳市调研柑橘产业

(图文|园林学院通讯员 黄先彪)7月31日,校长邓秀新院士赴湖北宜昌调研当地柑橘产业,并指导生产。在县农业局局长郭清军、三峡库区脐橙综合试验站站长谭勇等人的陪同下,邓秀新实地考察了宜昌秭归县柑桔良种繁育中心芝兰柑橘无病毒容器育苗基地。在听取了基地有关人员的介绍后,就隔离温室规范引种和使用红橘砧建立大规模无病毒采穗圃进行了专题指导。

8月1日,邓秀新来到宜昌当阳市调研当地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当阳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平陪同调研。在当阳市王店镇泉河柑橘基地,邓秀新到柑橘示范户苏朝贵的椪柑园,认真察看柑橘管理情况,了解到苏朝贵在当地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了矫正施肥、夏季修剪及“以剪代疏”等先进管理技术,椪柑树体生长健壮,结果量适中、果面干净光滑、果实生长势头良好。邓秀新对当阳在椪柑树体管理及品质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当阳应该在椪柑管理和品质提升的同时,大力培植椪柑销售队伍,让当阳椪柑走直接外销的道路,使果农及经销商获得更多的利益。

之后,邓秀新到白河柑橘基地,听取了当阳市在推广温州蜜柑交替结果技术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了温州蜜柑机械修剪后的发芽及生长情况,建议当阳做好相关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探索出一套适合温州蜜柑高产优质管理模式。

(审核人:张宏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