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结业

核心提示: 7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结业典礼在景园楼扇形教室举行,20名美籍教师和550余名学生以节目表演的形式展示教学成果。

Jarrod班级节目“Song and Dance”
Jarrod班级节目“Song and Dance”

外教配乐演奏
外教配乐演奏

张校长同外教和助教合影
师生合影

(文|教务处王立金 图|园艺林学学院郑江)7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结业典礼在景园楼扇形教室举行,20名美籍教师和550余名学生以节目表演的形式展示教学成果。副校长张献龙,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国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张献龙用英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这么多优秀的Native English Speakers齐聚学校,同学们很好地把握了机会,勇敢地开口与外教交流,有效提高了外语口语水平;中美教学模式有很多差异,实践和练习是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方法,我们的中方教师应积极向外教学习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更多地开展语言实践和练习,促进学生提高应用英语语言的水平;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教师和学生在华农渡过了愉快的暑假时光,短暂的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师生建立的友谊将延绵不断,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能从这个项目中受益。

张献龙向20位美籍教师颁发了暑期学校“优秀教师奖”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学校口语培训班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出的贡献。

结业典礼演出了外教和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21个全英文节目,包括演讲、诗朗诵、舞蹈及歌曲串烧等,每个教学班的学生都情不自禁地向外教表达了感激之情。节目衔接中,穿插播放了学生们与外教课堂内外倾情互动的难忘镜头,记录了师生通过学习凝结的深情厚意,播放了开课之初及结业之际的学生访谈对比视频,展现了学生从最初不敢开口,到现在流畅表达的“华丽转身”。

外教Garry表示,今年已是来中国参加暑期英语培训的第三年,今年暑假只有4周休息时间,但在华农度过的3周是最有意义的,从学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下暴雨的时候没有一个学生缺课,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情,对老师的喜爱,都让他十分感动。Garry希望明年有机会能再来华农。外国语学院教师杜蕾是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的助教老师,三周大大小小的事务忙下来,让杜老师对外教的敬业精神和教学热情赞叹不已。来自信管专业的李童同学说,短暂的21天里,不仅收获了知识,锻炼了口语水平,还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包括来自美国的老师们,“没有什么比这更happy的了!”

最后,2015年学校第二届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结业典礼在20位外教用中文齐声喊出的“我们爱华农”声中圆满谢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