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开班

核心提示: 8月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人口所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课程班在园林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4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30余名学生、教师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班,首讲为北京大学人口所乔晓春教授的《应用线性回归模型》课程。

IMG_4703

IMG_4744

IMG_4722

(图文|刘薇)8月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人口所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课程班在园林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4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30余名学生、教师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班。

开班伊始,北京大学人口所乔晓春教授对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的课程体系做了详细介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致辞。他对参加暑期班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此次暑期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提高社会科学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与国际接轨。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研究者如果知识结构不完善、知识点有空白、研究方法不过关,就不会有突破性的进展,青平希望参加课程班的师生能克服困难,多学多问,通过学习,掌握科学的研究范式和方法,为未来做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今年是北大人口所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首次联合举办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暑期班共分两阶段,学习时间将持续至8月21日。第一阶段由北京大学人口所承办,第二阶段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共开设了应用线性回归模型、研究设计与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方法、系统动力学模型、管理学研究方法等5门课程,分别由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讲授,首讲为北京大学人口所乔晓春教授的《应用线性回归模型》课程。

(审稿人:申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