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学院赴广州看望实习学生

核心提示: “越到后面,越可能从量变发生质变,大家一定要坚持再坚持!”7月28、29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一行远赴广州黄埔区科学城中软国际广州ETC实训基地,看望慰问了正进行实习实训的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84名学生和实习带队教师。

张红雨院长一行查看学生实习记录
张红雨院长一行查看学生实习记录

与中软国际广州ETC负责人座谈,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我校与中软国际广州ETC负责人座谈,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现场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现场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陈治国)7月28、29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副院长徐勋光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远赴广州黄埔区科学城中软国际广州ETC实训基地,看望慰问了正进行实习实训的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84名学生和实习带队教师,并为我校与中软国际联合建立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7月28日下午,来不及放下行李,张红雨一行从车站直接赶赴学生实习现场,查看公司培训条件,并看望慰问实习学生,“实习的收获很大,编码的规范性有了很大提高。”“实习期间进行了人生第一场实战面试,非常激动!”“小袁老师的课讲得非常棒,惜丽老师对我们很关心,还要请我们喝早茶!”另外,针对课程设置、教师分类教学等问题,同学们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张红雨一行则认真倾听、记录。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后,张红雨鼓励学生,“越到后面,越可能从量变发生质变,大家一定要坚持再坚持!”

7月2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中软国际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科学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G11栋4层实训基地举行。徐勋光主持授牌仪式。

张红雨在致辞中表示,培养人才是我校信息学院的第一要务,学院的愿景是“学院要像学院,老师要像老师”,并鼓励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融入产业体系,与国际接轨。张红雨说,希望大家耐心接受严格、科学培训,努力成为中国软件史上响当当的人物,取得不凡的成果。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软国际人和华农人都具有踏实、敬业、好学、上进的品质,希望同学都能学有所成,成为华农的靓丽名片。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广州ETC实训基地总经理成焕女士表示,通过不长时间的接触,她深刻地感受到华农的领导和老师“言必称学生,心中有学生”的行动准则。对于这段时间的实习实训,她相信这会成为大家未来人生中的重要回忆和宝贵财富。谈到此次授牌,她表示任重而道远,并希望未来校企之间能有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共同探索、打造“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新范本。

(审核人:张红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