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校车新升级,五变三不变

核心提示: 8月5日,我校“新版”观光车正式运营。一侧印有“华中农业大学”,另一侧印有校训“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一起去坐新校车吧!

IMG_20150729_075704

IMG_20150729_100821

7月28日,一侧印有“华中农业大学”,另一侧印有校训“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绿白相配的观光车出现在校园。2015年8月5日,我校“新版”观光车正式运营,而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记者走访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总经理喻颂华和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观光车管理员王发忠,了解观光车的5变与3不变。

能源改变

旧观光车使用汽油,新观光车用电驱动。新观光车有效地保护了环境,司机可更灵活地调整运行速度。

全封闭型与开放型

旧观光车每排座位一侧有门,门的闭合由师生控制;新观光车全封闭型,全车只有一个门,由司机控制门的开关。新观光车在极大程度上,防止了学生在车未停稳时跳车。新观光车的门口和窗户数量和大小都是由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统一规划的。

运营方式

旧观光车需要等座位坐满时,才开始行驶。如今观光车规定为每5分钟一趟车。速度上限定20km/h,若司机运行速度超过25km/h,将被罚款。观光车上有GPS,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可通过查看GPS,了解观光车车速。同时有安排两位监督员,他们会骑上电动车,尾随观光车监督该司机的车速及是否超载。IMG_20150729_102833

驾驶员

我校观光车是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联合电瓶车运营管理公司负责,新观光车的驾驶员为有多年驾驶经验的新招人员。

观光车数量

旧观光车有12辆,新观光车有10辆。在假期期间出行人数减少,因此目前有5辆观光车在校内运行。

不变

规定承载人数

包括司机在内可乘坐14人,理论上乘客只能有13人,不排除突发情况,如意外受伤而多承载1人。不允许乘客数量多到需要站乘的情况。新观光车靠门的一侧规定乘坐3人,另一侧乘坐6人,最后一排乘坐3人,副驾驶座1人。

IMG_20150729_100619

价格

用1元即可乘坐一趟观光车。

路线

规定路线与以往的一致。从橘园转弯后的规定路线是从厚德路穿过,但在放假期间,学生环湖跑人数骤减,司机也可以从南荟路驾驶过去。

据王发忠透露,今后可能在观光车置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会呈现限定速度、载客人数、乘客注意事项和服务态度评比,以便广大师生进行监督。随着日后的逐渐完善,车上会粘贴有投诉电话的海报,师生可以随时投诉以及提建议。

喻颂华表示,在试运营阶段,需要师生来提建议完善很多制度。“欢迎大家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号码。”

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总经理喻颂华联系方式:18986120145

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观光车管理员王发忠联系方式:13808654000

(图文:学通社记者陈家宝)

psb

(图文转载自微信:华中农业大学学通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