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追忆井冈情,求索绿地梦

我校园林院学生对冈山绿化建设进行调研

核心提示: 井冈山作为第一个红色根据地,是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其绿化建设也是红色文化的关键因素。7月22日至2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红色山区,结合专业知识对井冈山绿化建设进行调研。

 

团队成员在公共绿地进行实地测量
团队成员在公共绿地进行实地测量

团队成员询问当地居民近年井冈山绿化变化情况
询问当地居民近年井冈山绿化变化情况

(文|园林院通讯员胡鹰 图|园林院通讯员陈曼曼 胡鹰)7月22日至2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赴江西,调研井冈山绿化建设情况。

团队走访了井冈山市林业局、规划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了解了井冈山乡土树种、修复与保护等问题。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赖开龙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下,园林监察等措施逐步落实,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逐渐加强。

“绿化建设是红色景区的构成要素,是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因素,”队员苏卫说。团队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挹翠湖公园进行了树种、植物群落数量结构特征调查。实地调研结果表明,井冈山茨坪区绿地覆盖率极高,树种资源丰富。团队成员进而采访了当地居民,了解到在相关政策保护下,近几年井冈山绿化总体情况改善较快。

井冈山培训基地负责人表示,井冈山绿化建设近年来得到较好的完善,红色旅游业得到发展,促进了当地农村改革与经济发展。游客王女士说:“绿化搞好了,红色景点才能有较好的发展效果,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

(审核人:熊萧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