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集人才智慧,促食品产业发展

我校参加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核心提示: 7月23至24日,由我校发起成立的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荆州召开了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荆州市食品工业发展论坛和项目对接会。副校长姚江林致辞表示,希望各研究院所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集全省人才智慧,加快推进湖北省农业强省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图文|食科院通讯员 徐春雅)7月23至24日,由我校发起成立的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荆州召开了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荆州市食品工业发展论坛和项目对接会。副校长姚江林、食科院负责人、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等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姚江林代表学会和我校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荆州市与湖北省高校、科研院所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步伐,专家与企业在项目开发、人力培育、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成效显著。他希望荆州与各科研院所能够依托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这一大平台进一步交流合作,集全省食品行业科研院所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为加快推进湖北农业强省建设、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荆州“壮腰工程”、推进荆州的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学会与荆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自湖北省委农办、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食品工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十三五规划、调味品工业、果蔬加工业、油料工业、食品企业发展路径选择等方面开展专题报告。各单位还对食品工业的新技术新成果进行项目推介和产学研对接。

据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潘思轶教授介绍,荆州素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荆州食品加工业发展迅猛,截止2014年底,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251家,实现销售收入710亿元。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汇集了我省众多食品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了一个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产学研结合的新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荆州市食品产业优势,针对食品产业化过程中生产与加工方面的关键技术,通过组织科技攻关、建设科技示范园、推广科技成果、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培训。双方将联合申报各类农业科技项目,培养引进人才,共建科研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

审核人:李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