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核心提示: ‍7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召开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志愿者们表示,要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和本禹精神,传承历届志愿者脚踏实地的作风,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富有实效的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DSC07562
出征座谈会

DSC07580
队员合影

(文|校团委通讯员 刘大鹏 图|校团委通讯员 ‍蒋桐)‍7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召开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志愿者们畅谈了各自的工作规划和构想。大家表示,要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和本禹精神,传承历届志愿者脚踏实地的作风,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依托“七彩小屋”“爱心书屋”“第二课堂”等平台开展富有实效的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会上,校团委张进老师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与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各自支教点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就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新出台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大家接过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对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明确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志愿者要提前做好教学规划,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三要加强团结,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珍惜荣誉,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财务纪律和日常生活纪律;四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传承与创新,在改善教学条件、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加油使劲;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记录工作,向社会传递“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的事迹、精神和正能量。同时,彭小川书记嘱托志愿者生活中要不卑不亢、爱惜荣誉,为学校争光添彩。

据悉,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成员15名,将分赴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花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大方县狗吊岩为民小学以及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摩峰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