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院教学实习,别样的学习体验

核心提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的学生分批赴蕲春、广州、深圳及湖北省内的各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教学实习。根据公管学院总体安排,今年共有212名学生参加实习。

2蕲春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实习具体安排
蕲春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实习具体安排

学生在实习
学生在实习

4苍穹数码测绘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指导学生教学实习
公司负责人在指导学生教学实习

(图文|公管院通讯员 薛娟)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的学生分批赴蕲春、广州、深圳及湖北省内的各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教学实习。根据公管学院总体安排,今年共有212名学生参加实习。

7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鹏及实习带队老师一起送2012级43名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到蕲春进行暑期教学实习。蕲春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后勤保障问题。随后,县国土局本部及所辖各国土所、相关工地项目部等实习单位负责人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对接,并将学生的食宿进行了安排。

谈到对这次实习的期望,同学们表示,希望在实习中能进一步了解蕲春。“无论如何,实习都是一种锻炼,一份实习经历,能够收获实践经验,希望有新的开始。希望能在实习中成长。”“希望能够提前体验以后的工作生活,学到更多技能。自己能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能在实践中检验我们华农土管学子。”

据悉,公管院今年共安排212名学生参加集中实习。除43名学生在蕲春县进行集中实习外,169名学生在23个校内外实习单位进行集中实习。其中,学院引进北京苍穹数码测绘有限公司仪器,将实习场所设在学院实验中心内,并邀请公司2名技术专家担任实习指导老师,接纳34名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按照公司实际工作项目进行工作实训;学校基建处接纳工程管理24名本科生,在校内4个在建工地进行实地实习;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广州)接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2名本科生,按照“5R”原则(真实工作机会、真实企业环境、真实项目经理、真实项目案例、真实工作压力)进行企业项目实习实训。

 审核人:王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