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我校学子赴湖北安陆调研农村土地经营模式

核心提示: 7月17日上午,我校工学院赴湖北省安陆市白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当地开展主题为“农村土地经营模式与农具使用状况”的调研。经过五天的调研,同学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与村民与党员的访谈,对当地当地的农业机械化情况作出分析,并结合当地的特点给出了相对专业的建议。

实践团在当场召开座谈会与村民探讨村里的问题

(文|工学院通讯员 王亮 图|工学院通讯员 胡孝刚)7月17日上午,我校工学院赴湖北省安陆市白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当地开展主题为“农村土地经营模式与农具使用状况”的调研。

18日,该团队就村内基本情况走访村委会主任仰正平。仰正平表示,就村子总体而言,白店村人口稠密,但常驻人口多为老人与儿童,中青年人多在外打工。村里大约有10台农业机械,农忙时,大多数农户会选择租用农机进行作业,平时会使用简单农具进行耕作。

随后,团队成员在当地召开党员座谈会。当地党员在座谈会上表示,村里目前的土地经营模式为包产到户,即各耕地为个人所有,每户人家有若干亩地,粮食收入为自家所有。村民希望政府能引进中小型农业企业,最终在村内实现更加利民的土地流转模式。

随后的几天调研中,实践团分为三队在村内走访。一些村民谈到,目前农村大都是留守老人与儿童,迫于生计,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民,他们十分想念自己的亲人,希望在农业飞速发展的今天,这一现状能得到改善。

经过五天的调研,同学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与村民与党员的访谈,对当地当地的农业机械化情况作出分析,并结合当地的特点给出了相对专业的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