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傅廷栋一行赴内蒙指导暑期社会实践

核心提示: 7月13至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曹凑贵及校团委、植科院有关负责人一行专程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指导我校大学生张振华创业项目,看望慰问了正在呼和浩特市的我校“百企千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何红卫、农民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张五四,农民日报记者乐明凯受邀同行,继续对张振华创业项目进行追踪报道。

(文图|校新闻中心记者 刘涛)7月13至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曹凑贵及校团委、植科院有关负责人一行专程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指导我校大学生张振华创业项目,看望慰问了正在呼和浩特市的我校“百企千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内蒙古记者站记者受邀同行,继续对张振华创业项目进行追踪报道

在呼和浩特期间,傅廷栋等驱车400多公里,先后赴武川县考察了北方油菜种植情况赴,赴赛罕区黄合少镇考察了林下经济项目暨大学生创业项目。

004

傅廷栋在武川县查看北方油菜长势

在武川县,傅廷栋详细了解了北方饲料油菜的种植情况以及当地的气候条件。他建议当地结合具体情况,利用土地闲置时间种植饲料油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饲料蛋白质含量。

003

006

傅廷栋、曹凑贵在赛罕区黄合少镇考察残次林改造项目

在赛罕区黄合少镇,傅廷栋、曹凑贵考察了内蒙古华蒙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紫花苜蓿产业基地。该公司由我校校植科院2014级“张之洞”班学生张振华在2015年创立。目前,该公司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和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拥有种植基地,并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到10000亩,预计纯利润将达到1500万元。6月24日,《农民日报》曾以《我的苜蓿我的梦——记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学生张振华的创业故事》为题对张振华的创业经历进行专题报道。现在,张振华还参与了赛罕区3万亩国有林场小叶黄杨残次林改造工程,在林场,曹凑贵查看了当地环境,并就残次林改造对张振华进行了技术指导。

007

傅廷栋、曹凑贵在苜蓿基地现场对张振华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华蒙农牧目前种植的3000亩紫花苜蓿长势良好。张振华告诉傅廷栋和曹凑贵,自己打算将现代农业理念用于紫花苜蓿牧草种植的产前管理和产后销售,已经报名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考察期间,傅廷栋、曹凑贵多次鼓励张振华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新型农民”。傅廷栋指出,我们过去不重视草,“草”在过去是个贬义词,如“草寇、草包、潦草”等;但目前种植一亩草所生产的蛋白比种植一亩小麦要多,具有用水好、效益高的特点,“我们要更新理念”。傅廷栋表示,我们的粮食安全应将重点放在“肥耕地”上,粮食安全取决于后备技术、后备人才及后备政策。张振华父子种苜蓿,父亲出钱,儿子有技术,“我认为这种模式非常好,能培育未来新型的农场主,学校将在各方面支持他;如果这种模式搞好了,我们的农业就有希望了”。

009

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座谈

008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座谈

312

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呼和浩特期间,傅廷栋、曹凑贵一行还先后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就支持大学生创业、推广饲料油菜等进行了专题座谈,并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