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一樽美酒,知行合一

核心提示: 7月7日至11日,生物工程专业大二本科生赴宜昌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对白酒工艺有了更深了解,提升了实践技能。

酿酒
酿酒

品酒
品酒

(图文|生科院通讯员 章琪)7月7日至11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10名大二本科生赴宜昌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

据介绍,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湖北的最大白酒生产企业,其前身为1817年的“谦泰吉糟坊”。枝江作为一个白酒名城,也有悠久的酿酒历史。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博览馆及工作车间,感受了枝江的酒文化。随后,大家开始尝试酿造白酒。最先是原料处理,主要是将粮食粉碎,然后是老窖发酵,形成白酒特有的香味。之后续渣配料和混蒸混烧,通过蒸馏分离出来的便是酒精含量70%以上的原酒。有同学品尝之后表示,原酒简直“火辣”到了极点。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污水治理厂,通过微生物降解,使排放水的各项指标符合标准。大家还进入技术部门交流学习,质检部负责人讲解了各种仪器的功能。由我校毕业的徐博士讲解了酒的分类、工艺流程以及枝江酒的历史渊源和竞争优势。生物工程1302班的董胜奇说,这次参观实习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对白酒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丰富我们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实践技能。                                   

(审核人:郑泽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