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趣“玩”运动会

核心提示: 没有400米、跳远等常规项目,取而代之的是“阳光粒”、“躲避球”等趣味项目。7月20日上午,雨露赴黄陂“向日葵支教队”在柿子小学操场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运动会。

“携头并进”1
“携头并进"比赛

“拔河”比赛过程1
“拔河”比赛

“躲避球”比赛过程2
“躲避球”比赛

“长绳接力”1
“长绳接力”比赛

“阳光粒”比赛过程1
“阳光粒”比赛

(文|雨露黄陂支教队李玲 图|雨露黄陂支教队孙华)7月20日上午,雨露赴黄陂“向日葵支教队”在柿子小学操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没有400米、跳远等常规项目,取而代之的是“阳光粒”、“躲避球”等趣味项目。柿子小学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7:30左右学生们准备就绪,待老师讲解完比赛规则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阳光粒”项目由四人为一组,一名队员背着桶子接球,另一名队员投球,其他两名队员负责传球, 5分钟内用桶接球最多的一组获胜。比赛前的练习中,各组队员尚未熟悉游戏规则,动作难免生疏,漏球、掉球事件时有发生。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同学们的配合逐渐变得默契起来。正式比赛时,各组成员均“争分夺秒”,配合默契。最终,第二小组以8个球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接下的“躲避球”项目,更是战况激烈。比赛过程中,双方的成绩一直相持不下,最终加赛一场才决出了胜负。此次运动会还有“长绳接力”、“携手并进”、“接物赛跑”、“拔河”等趣味项目。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热情不减退,积极参加各个项目。

运动会结束后,孩子们普遍认为趣味运动会比起之前玩的更尽兴、更有趣。副队长向明凯认为,举办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让学生们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更能够加强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