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与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暑期推进与交流会。“111”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893_副本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 余华俊)7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暑期推进与交流会。“111”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4年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111”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总结了2015年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下半年工作设想,并对学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议。科发院新农办部署了下半年社会服务工作。

姚江林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要将社会服务作为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开展人才培养以及争取社会资源的重要途径;二是科学谋划,准确定位,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三是打造“升级版”的“111”计划,拓展从责任人到服务对象再到推广领域的三个“1”的内涵与外延;四是着力推进“双百”计划,增大服务企业的数量,尝试注入“双百”孵化资金;五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做好校内外资源、科研团队以及科技人才三个层面的统筹,形成社会服务合力;六是完善机制,打造品牌,要建章立制,探索和构建华农特色的社会服务模式。

会上,李忠云针对社会服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四大职能之一,必须履职尽责,要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融入到社会服务之中,在服务社会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自身发展;社会服务要了解并研究国家战略需求,主动联系社会和企业,主动承担社会和企业课题;社会服务要注重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转化为社会效益;社会服务要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智库建设,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社会服务要发挥科教优势,集中力量做好建始县定点扶贫工作,扩大影响,增强服务效应;社会服务要提高创新能力,支撑引领农业创新发展,在农业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现代农业装备等方面加强应用研究并有所作为,要把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发展资源。

审核人:杨道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