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园林院学生调研蔬菜种植产业

核心提示: 7月10至16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七人前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近距离的深入农村调研,观摩了蔬菜大棚的构造,并与当地农户交流大棚蔬菜种植等方面的问题。

 

团队成员与当地农民务农活
团队成员与当地农民务农活

(文|学通社记者张得迪   图|园林院通讯员左家旺)7月10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赴山东省潍坊市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走访了相关单位,了解了大棚蔬菜种植的有关问题。

团队成员参观了稻田镇公司蔬菜育苗场,并观摩了该场的整体运作流程。团队进而来到“蔬菜第一镇”孙集镇,乡镇办公室负责人王玉瑞介绍了当地大棚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概况。之后,实践团队走访了该镇三元朱村多家农户进行深入了解。村民说:“蔬菜产品不愁销售,但缺少种菜的年轻人,这是当前较普遍的现象,也是种植产业面临的一大难题。”

调研结束后,队长徐超宁说:“自己亲身体会农业生产后,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