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传达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及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精神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及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有关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会议,校党委全体常委及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03

李忠云传达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及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精神

(图文|校新闻中心 刘涛)7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及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有关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会议,校党委全体常委及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首先传达了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精神。他重点解读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作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求深刻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 ”、“明、严、执、问”四字要求等讲话的深刻内涵,加强纪律教育,天天讲、反复讲,保持警钟长鸣,使广大党员真受教育、做明白人;要真严真治,严到点、严到份、严到位,坚决防止“破窗效应”;要强化执纪,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敢于问责,通过严肃问责,形成责任追究的倒逼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

对于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李忠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再认识。要真抓、真管、真担当。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落到实处。抓主 体责任落实,关键是抓校、院两级党委班子的领导成员,每个同志都要履行“一岗双责”;要确保事事尽责,使同志们少犯错误;要层层督责,加大压力传导,今年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作为述职、述廉、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校纪委和各级负责纪检的同志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把执纪作为主业放在重要的位置。四是要把“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完善学校党建纪律的有关制度,宣传好纪律和制度;要严肃执纪,守住纪律这个底线,把严明纪律贯彻到我们学校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用纪律管理大多数、管理全校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要把“把问责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问责、追责作为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核心。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7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 

(审核人:王从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