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博士生参加“百名博士钦州行”科技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5日下午,“百名博士钦州行”科技服务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钦州召开,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近百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临床兽医博士生李坤、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章清分别作了调研报告,展示了各自调研成果。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三娘湾”博士团团长章清在进行成果汇报
我校博士生章清汇报成果

百名博士认真聆听调研成果汇报
现场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 肖俊 图|研究生院通讯员 杨顺华)7月15日下午,“百名博士钦州行”科技服务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钦州召开。钦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及我校等全国8所高校的近百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临床兽医博士、钦州港分团团长李坤讲述了钦州港畜牧养殖中存在的问题:一、认识错误,牛羊发病时当地养殖户多按经验认为是蓝舌病,但蓝舌病有严格的季节性,而且目前在我国极少见;二、日常管理不规范,禽类养殖过程中存在粪便处理不及时,温度、通风、饲料管理、死淘等控制不当的问题;三、阉割不规范,当地养殖户反映鸡阉割后死亡率较高的现象,多是由于不规范操作引起的感染;四、规范防疫管理缺乏,畜禽引种、免疫接种、疫病监测、疫病的控制与扑灭等环节存在严重不足。“三娘湾”博士生分团团长、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章清对“三娘湾”的风景规划和旅游中应注意的事项作了报告。其他分团团长也分别展示了调研成果。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