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把纪律挺在前面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李忠云出席校九届纪委五次会议并提要求

核心提示: 7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310室召开了九届纪委五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相关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李忠云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

IMG_0461

(文|校纪委刘瑞欣 图|学校办公室杨冬凯)7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310室召开了九届纪委五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相关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李名家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在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导向意义,全体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将其融入到今后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中,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正确方向。尤其要秉承学校抓教育抓预防的优良传统,着力于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咬耳朵”,“扯袖子”,早提醒,早防范。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报告了纪委上半年工作,并结合会议精神从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抓早抓小抓经常等四个方面谈了工作设想和举措。

李忠云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他传达了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精神和省委通报的执行主体责任不力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他强调,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今年是“问责年”,党委和纪委发现问题不追究相关责任,党委和纪委自身将被问责。近期,学校党委常委将带队对各单位贯彻《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全面掌握情况,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李忠云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纪委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给党委提建议,提升“谁分管谁负责”的责任意识;二是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宣传教育,使规章制度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三是履行对全校党员、教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责任;四是加强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的问责;五是要注意发挥保护干部、帮助党员干部澄清事实的作用;六是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不仅要履职尽责,更要严于律己。他希望全体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为实现特色鲜明研究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5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等。

(审核人:孙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