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年度考核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0日,我校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年度考核工作并举行专题会议。学工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负责人及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2

(文|学工处 张延华)7月10日,我校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年度考核工作并举行专题会议。学工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负责人及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考核工作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实地走访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考察硬件建设;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辅导站站长年度工作汇报;三是查阅各辅导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支撑材料。根据《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评价标准》对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全面考核,依据《华中农业大学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对考核优秀的辅导站进行优先资助。

据悉,为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我校自2012年开始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全校各学院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先后制定了《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标准》《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评价标准》和《华中农业大学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明确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职责定位、建设标准、考核体系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支持和指导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素质拓展活动和成长性辅导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

例如,生科院举办的十元生存体验、手写家书连亲情等成人礼系列活动被“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报道;依托心理辅导站组建学院Do剧社,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尘埃》在学校2015年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食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食尚心语坊”站长吴姗和指导教师胡小娱每年分专题给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开展系列心理学培训;依托辅导站成立食科院剧组,编排演出的心理情景剧《食科梦》获得学校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第一名,等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辅导站 心理 二级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