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建始产业扶贫项目检查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12日,学校组织召开建始产业扶贫项目检查交流会,交流产业扶贫项目情况,部署后期工作。

现场专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专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文图|科发院通讯员沙乐乐)7月12日,学校组织召开建始产业扶贫项目检查交流会。副校长姚江林、各产业扶贫项目牵头专家以及承担相应帮扶任务的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炎长教授、蔡礼鸿教授、徐跃进教授、周继荣博士等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景阳鸡、魔芋、猕猴桃、茶叶、农产品加工、高山蔬菜、枸杞、冷水鱼、甜柿等九大产业,介绍了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体会。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介绍了我校在建始县义务支教的情况;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介绍了对“111”计划对接村点—建始县双寨子村的帮扶情况;继续教育学院介绍了为建始农技人员开展培训工作的情况。

姚江林对各产业扶贫项目的进展和相关部门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各位专家和相关部门在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关于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定点扶贫建始县是国家战略,是政治任务,必须要做好。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将成果推广、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作为产业扶贫项目的主要考核指标,项目实施要以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主要目标。三是要做到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要将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与建始特色资源相结合,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推动产业扶贫项目的设计、实施、示范和推广。四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学校要协调好各个部门和学院,统筹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各专家团队之间要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实现立体开发和全产业链服务;各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好自身资源,将服务建始与人才培养和技术示范推广相结合。

(审核人:杨道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扶贫 建始 产业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