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7月3日下午,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率领武汉市相关职能部门一行来校调研。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贾耀斌一行并座谈交流。

科前

参观作重

座谈会

(图文|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欣轩)7月3日下午,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率领武汉市相关职能部门一行来校调研。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贾耀斌一行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邓秀新代表学校欢迎贾耀斌一行来校调研,并对武汉市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邓秀新介绍了我校推进生物与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并围绕加快创新发展主题就如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科技体制改革,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的助推作用,依托“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构想和意见建议。邓秀新指出,学校在农产品充足供应与安全、重大动物疫病的诊断与防治、作物病虫害的微生物防治、微生物肥料和农业环境污染的生物治理、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希望依托农业现代化、“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战略部署,更好地推进相关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就加快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品种开发,加快新型动物药品开发及应用,加大生物有机肥市场开发推广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贾耀斌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拥有一大批知名教授、杰出科学家,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并在推进成果产业化方面作出了重大成绩。他表示,当前武汉市迎来了创新改革的重大机遇,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因素,在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吸引聚集高端人才,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为武汉的创新创业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他表示,武汉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支持学校其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并根据建设需要提供政策、资金等全方位支持。

座谈会前,贾耀斌一行考察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分别向贾耀斌一行汇报了实验室最新研究进展。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贾耀斌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科前动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情况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