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学院专题党课庆“七一”

核心提示: 在党的第94个生日之际,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带来了一堂专题党课。围绕党章、“三严三实”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性的理解和认识。

(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向克蜜)7月1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在人文楼115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带来了一堂专题党课。课上,他们一起重温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深刻内涵,讨论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

程为民首先围绕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理念,表示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梦,包含和谐世界梦、腾飞兴国梦、拼搏强军梦、和平统一梦、幸福人生梦等。接着他简要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四个全面”“一带一路”战略等治国理政新常态的相关内容。

谈到“三严三实”专题,程为民指出,“严”凝结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追求,“实”体现了共产党人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三严”是“三实”的根本和前提,“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他表示,“三严”不立,“三实”就失去了根基支撑,因此要真正做到“三严三实”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随后,结合当前学院建设实际,程为民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和谐、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慎独慎微,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打牢基础,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二是党员教师要崇尚学术、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生为本,情趣高雅、光明磊落,立德树人、互帮互助。

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如“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抹黑英雄人物意欲何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过火了”等话题,程为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学院教职工进行了讨论。

最后,程为民向学院教师提出“我是教师我光荣,我的言行我负责,我的课堂我管理”的为师理念,鼓励教职工在学院发展初期勇担重任,培养“功成时不必在我,但功成不成必在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新理念。

(审核人:严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