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于永耀同学获第二届“长江学子创新奖”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水产学院于永耀同学在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武汉农商行杯”第二届长江学子评选活动中,摘得第二届“长江学子创新奖”荣誉称号。

实验中的于永耀
实验中的于永耀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王瑶)日前,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武汉农商行杯”第二届长江学子评选活动我校水产学院于永耀摘得第二届“长江学子创新奖”荣誉称号。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在学术创新、自主创业方面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发现人才,激励成才,鼓励创新,引导创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据悉,此次湖北省共评选出20位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人才,于永耀是我校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同学。

于永耀是我校水产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08年考入我校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他学习成绩优异,在2012年以优秀的成绩保送我校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他专心科研,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14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6篇,中文核心一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还注重实践。2014年1月6日,于永耀成立武汉华淞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集水产养殖、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为一体的小型高新科学技术类企业,着力于打造具有现代特色的小型家庭农场,带动家乡发展。目前总投资近30万,企业已初具规模。2014年4月至2015年5月,该项目先后荣获“国家大学生扶持项目”、“省科技厅大学生创业建设类项目”、水产学院“从游”创业项目、“华中农业大学扶持项目”和“国家创新实践项目”等荣誉。 

(审核人:李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