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林院教师参加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近日,第五届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在西班牙卡塔赫纳召开,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别之龙教授和黄远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相关主题的学术报告。

W020150630410932501861_副本
别之龙教授(右)与黄远副教授(左)在会场

(文|园林学院黄远 图|园林学院别之龙)近日,第五届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在西班牙卡塔赫纳召开,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别之龙教授和黄远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以“南瓜砧木嫁接甜瓜的适用性评价”和“砧木嫁接提高黄瓜耐盐性的效果和生理机制”为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在砧木种质创新和嫁接抗逆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别之龙和黄远与来自各国的葫芦科作物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许多国外专家对我院瓜类作物嫁接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别之龙还与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有关专家讨论了正在执行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

据悉,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今年共有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有遗传与育种、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作物生产、生理与管理、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果实品质与采后生物学五个专题,会议期间还安排了1天时间进行技术考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