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3团队入选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核心提示: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立项通知,我校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团队、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团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团队入选2015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青平集体照
青平团队集体照

李长健集体照
李长健团队集体照

吴春梅集体照
吴春梅团队集体照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 张依)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立项通知,我校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团队、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团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团队入选2015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团队以经济管理学院青平教授为学术带头人,成员包括孙剑、何玉成、齐振宏、李谷成等。近年来,团队紧紧围绕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研究领域开展系统研究,已形成了食物消费行为、食品安全管理等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团队首次从外溢效应、集体品牌资产的角度,就农产品伤害事件对农业品牌资产的损害及品牌补救进行了创新性考察;从顾客价值角度对种子价值要素、产业链主体价值进行量化分析与探讨研究,促进了农产品营销理论的“本土化”创新,为推动我国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团队以文法学院李长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由刘旭霞、张燕、王虎、熊晓青、裴敬伟、尚清等成员组成。团队依托农民土地权益保护与区域发展为研究中心,对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基层社区治理的理论、机制模式、法治化路径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长期专注于“三农”法律问题理论与实践的系统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团队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春梅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由夏春萍、熊学萍、梁伟军、胡丰顺、方菲、郭琰等成员组成。该团体以新农村政治与文化建设、新农村经济建设、新农村社会与生态建设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农研究基地等为依托,建有20多个乡村固定观测点,对转型期新农村建设前沿问题进行持续的跟踪调查,并进行以问题为导向的综合特色研究,首次发现并验证了“政治社会化路径与主流意识形态认同之间是一个具有多重内在关联的有机整体”等创新结论。

(审核人:张岳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