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的“兽药残留检测技术”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6月26日上午,我校袁宗辉教授主持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联合研发”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文|科发院通讯员 许炎生 图|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谢长清)6月26日上午,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对我校袁宗辉教授主持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联合研发”进行了会议验收。

会上,项目学术骨干王玉莲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袁宗辉教授作了补充。项目通过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研究,利用中方已有和引进的菌种,研制出牛奶和动物组织中50余种抗菌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技术与产品;利用引进的抗体增敏技术以及中方在抗原设计和抗体制备技术的优势,首次制备了喹噁啉类和硝基咪唑类残留的单克隆抗体,研制出相应的ELISA试剂盒、抗体芯片和SPR生物传感器等产品,注册新物种18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9项,其中授权12项,发表SCI论文16篇,制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5项,为我国食品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阅验收资料、并经过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和考核指标,验收资料完备,经费使用规范合理,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孙刚副处长主持,科技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王锦举处长,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伍莺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