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导师面对面”宣讲会

核心提示: 近日,为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推免和公开招考生源质量,资源与环境学院面向2012级学生举行“优质生源计划——导师面对面”系列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资环学院各课题组负责人主讲,从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研究特色等多方面介绍学院特色。

生态环境系冯雄汉教授宣讲自己所在的课题组
生态环境系冯雄汉教授介绍自己所在的课题组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胡承孝教授邀请大学生加盟自己课题组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胡承孝教授邀请学生加盟自己课题组

生态环境系邱国红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
生态环境系邱国红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

资源环境信息系黄魏副教授宣讲自己的课题组
资源环境信息系黄魏副教授介绍自己的课题组

(图文|资环学院通讯员李慧 王景伟)近日,为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推免和公开招考生源质量,资源与环境学院先后举行三场面向2012级本科生的“导师面对面”系列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分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场、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场和地理信息系统三个专场,总共有21个课题组,53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接触”。

宣讲前,资环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从学院挂靠的学科与学位点、在读和毕业研究生以及2015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导师及科研平台、学校和学院对报考的应届优秀本科生的奖励政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土壤物理”等11个课题组、“环境生态”等9个课题组、“地统计学与数字土壤制图”等5个课题组分别从研究领域、研究方向、课题组成员、研究课题、研究特色、课题组活动等方面进行宣讲。

“快乐科研,快乐生活”是土壤植物营养系副教授丁广大宣讲“植物营养遗传与分子生物学课题组”的主题。“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有爱的感觉,有快乐的感觉”,生态环境系赵小虎博士积极邀请相关专业学生加盟自己所在课题组这样讲到。“带着你的思想来,我们需要你的想法、实践和坚持”,资源环境信息系汪善勤副教授对感兴趣的研究生提出了要求。“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土壤与植物营养系蔡鹏教授高度评价了自己所在课题组培养的人才。

宣讲会后,环工1201班学生张子莹谈到自己的收获:“虽然读了三年大学,但是对学院在科研方面的贡献了解很少,这次导师们的宣讲让我更多地了解了学院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也让我明确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考研的目标。”据悉,资环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先“留住自己的”,再“吸引外面的”,逐步开展优质生源计划,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资环学院研究生。

(审核人:黄彩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