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猪营养与肠道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汉举行

我校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为主办方之一在会议上致辞

核心提示: 6月26日,2015猪营养与肠道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开幕,我校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为主办方之一在会议上致辞。

吴平校长致辞

会议全景

(图文|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通讯员 杨白玉)6月26日,由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组、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我校共同主办的“2015猪营养与肠道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光谷开幕。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我校副校长吴平出席并致辞,来自国内外600余位相关领域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彭健教授主持。

吴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在畜牧兽医学科方向的整体实力,阐述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和工作进展,重点分析了饲料行业在畜牧业中的重要地位。

刘望清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迈出了跨入饲料业强国的坚定步伐,面对“十三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产学研结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构建产品优质安全、资源高效利用的现代饲料工业,稳步推动我国从饲料大国变成饲料强国。

在一天半的研讨会中,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饲料加工、饲料成分、肠道微生物等猪营养与肠道健康、生猪健康养殖的前沿问题以及产业难点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大会还举行了两场企业专场论坛。

(审核人:李育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